第十四屆全運會迎來倒計時一周年

殘運會暨特奧會會徽吉祥物發布

2020年09月17日06: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第十四屆全運會迎來倒計時一周年

本報西安9月16日電 (記者張丹華)15日晚,第十四屆全運會、第十一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在陝西西安奧體中心啟動。啟動儀式上,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會徽——“太和”、吉祥物——“安安”正式發布。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2021年9月15日開幕,殘運會暨特奧會將於2021年10月22日開幕。

殘運會暨特奧會會徽整體取形為圓,由左右兩部分構成,左側象征追趕超越的征途,同時也寓意殘疾人運動員將堅強意志化為夢想的翅膀,實現人生騰飛。右側運動員轉動著輪椅奮力沖刺,彰顯殘疾人自強不息、拼搏奮進的精神,充分體現殘疾人事業“平等、參與、共享”的發展目標。會徽以黃、綠、藍、紫、紅為主色調,紅色象征革命歷史,黃色象征黃土高天,藍色象征現代科技,紫色象征文化魅力,綠色象征自然生態。

殘運會暨特奧會吉祥物“安安”整體造型古朴,體現陝西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

陝西省在籌辦第十四屆全運會的過程中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理念:啟動了信息化系統八大重點工程,將5G、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北斗等先進技術應用到各項賽事籌辦工作中,滿足競賽、賽事組織、安全保障、觀眾觀賽等方面的需求﹔節儉辦會、綠色辦會,在場館建設方面“能改不調,能調不建,優先利用現有場館資源”,避免賽后閑置浪費,在建設中大量使用綠色環保材料,注重場館的節能環保功能﹔推進全運惠民八大工程,讓廣大群眾走近全運、參與全運,讓社會各界關注全運、支持全運,推動形成全民健身迎全運、全運惠民促發展的良好格局。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7日 第 17 版)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