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銅川:以案促改推動“以改促干”

2020年08月06日07:3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銅川:以案促改推動“以改促干”

本報訊 (記者 趙楊博)6月上旬以來,銅川市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為主線,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深入開展以案促改,全面推動“以改促干”。

銅川市委迅速成立了肅清趙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領導小組,8名市委常委分別牽頭“四個查一查”等7個方面18項重點任務,建立了“六個結合”的專班推進機制,系統組織、有效落實。

在以案促改中專題研究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探索出台《銅川市親清政商關系清單(試行)》,制定印發《銅川市貫徹“五項要求”構建親清政商關系行動方案(2020—2022年)》,實施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完善法制保障、優化政務服務、加強道德建設“四大行動”,積極營造穩定、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

把持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在照金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給照金北梁紅軍小學學生回信精神,一以貫之結合起來,開展以案促改,探索紀委監督同級黨委班子及其成員有效辦法,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案促改推動“以改促干”。銅川市廣大黨員干部從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深刻反思馮新柱、史敏、李志強等反面典型沉痛教訓,深入開展家庭廉潔教育“五個一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案為鑒、以案為戒、以案促改、以改促干,用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