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5月21日資訊重點:西安中學生"提案"將上全國兩會 湖南41個縣遭暴雨襲擊

2020年05月21日20:5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西安通報3起領導干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問題典型案例

據陝西省紀委監委消息,近日,西安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領導干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問題典型案例。

通了!這條重達32噸的導線,跨越了嘉陵江

在5月20日這個具有美好寓意的日子,我國第一條專為清潔能源外送而建設的特高壓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完成了跨越嘉陵江和寶成鐵路的壯舉。從空中俯瞰,江水和鐵路並行向南北延伸,而與之相交的銀線閃閃、高塔巍巍,一並融入這青山綠水的美麗畫卷。

陝西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本地連續91天無新增

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2020年5月20日8時至5月21日8時,我省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已經連續91天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連續88天無新增疑似病例,連續89天無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截至5月21日8時,我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45例(國內輸入病例116例,本地病例129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治愈率98.78%。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31例(轉為確診病例1例,已解除隔離30例)。

西安中學生“提案”將上全國兩會

發現身邊一些老人不會用智能手機,西安高新一中高三學生趙競川打心眼裡為他們著急。他和5名同學在老師的指導下,經過5個多月的調查研究,撰寫了《關於助力老年人進一步融入智能生活》的提案,並交給了全國政協委員、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教授劉三陽。這件提案也從第六屆“全國青少年模擬政協活動”82份提案中脫穎而出,將由劉三陽帶上全國兩會。

陝西平均3個月上市1家科技型企業

5月19日,記者從陝西科技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獲悉:其所屬派瑞公司於5月7日在深圳証券交易所創業板正式挂牌上市。這是2019年以來,我省成功上市的第6家科技型企業(含上交所科創板3家)。截至目前,我省共有高新技術企業4371家,科創板上市培育庫入庫企業200余家。

請翻頁查看5月21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