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月11日資訊重點:西安上榜春運十大中轉熱門城市 中國家電有了“壽命”標准

2020年01月11日12:1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中央巡視組開出37份“問題清單” 這些通病被點出

 10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反饋情況。本輪巡視包括了37個中央和國家機關,涵蓋政法、外事、科技、黨校、群團等多個領域。觀察37份問題清單,諸如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一些部門存在的通病被點出。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打造人大信訪工作新平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0日在出席全國人大機關網上信訪平台開通儀式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黨中央關於信訪工作制度改革的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努力打造人大信訪工作新平台。

中國家電有了“壽命”標准

10日,由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組織行業制定的“家用電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標准發布,確定了冰箱、空調的安全使用年限為10年,洗衣機及干衣機、吸油煙機、燃氣灶、電熱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為8年。中國主要家電首次有了專業的“壽命”標准。

【觀點】

人民財評:“瑞幸咖啡”們,提升用戶體驗應從“更安全”開始

1月8日,工信部通報了第二批侵害用戶權益且未完成整改的15款App名單, 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天涯社區、綠城生活等應用在列。這些APP存在包括私自收集個人信息,過度索取權限,不給權限不讓用,賬號注銷難等問題。工信部要求上述APP在1月17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對逾期不整改者將依法依規組織開展相關處置工作。

人民網評:《中國女排》不應在爭議中上映

大年初一,賀歲電影《中國女排》將正式上映。近日,該電影的預告片上線,不少網友表示“燃爆”“看的心潮澎湃、熱血沸騰”“期待”,但是也引發了一些爭議。

請翻頁查看1月11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