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月11日資訊重點:西安上榜春運十大中轉熱門城市 中國家電有了“壽命”標准

2020年01月11日12:1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陝西28項成果獲獎項目質量再創新高

1月10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召開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國家共授予2019年度自然科學獎、技術發明獎、科學技術進步獎(以下簡稱三大獎)296項。陝西28項科技成果獲國家科學技術獎勵,佔2019年度三大獎授獎總數的9.46%。此次獲得的28項重大科技成果中,陝西獲獎的通用項目20項(主持完成10項,參與完成10項),專用項目8項(主持完成6項,參與完成2項)。

2391家!西安實體書店數量在全國城市中躍居第四

1月8日,由中國書刊發行業協會主辦的“新時代杯”2019時代出版·中國書店年度致敬盛典在北京落下帷幕。會上發布了《2019—2020中國實體書店產業報告》。報告顯示,2019年實體書店數量最多的五個城市分別為成都、南京、沈陽、西安、重慶。西安市憑借2391家實體書店位居第四。

西安小學明日進入“寒假時間”

西安小學生將於1月12日、中學生將於1月19日起放寒假。日前,市教育局發出安全提示,提醒家長關注學生安全。

西安明確帶薪護理假 全國十余省份已推相關政策

日前,陝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批准了《西安市養老服務促進條例》,這標志著“西安版”的子女護理假誕生。至此,全國10余省份已經出台了“獨生子女護理假”相關的具體規定。不少網友表示:盼望全國范圍推廣!

西安上榜春運十大中轉熱門城市

1月10日,2020年春運正式開啟,攜程集團發布了《2020年春運旅客出行趨勢報告》。《報告》稱,一線、新一線城市是節前主要人口遷出地,其中廣州、北京、武漢、西安等是2020年春運十大熱門中轉城市,這已是西安連續3年上榜。

請翻頁查看1月11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