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航中心小區一對保潔員夫妻常年攙扶行動不便的老人 被贊“暖暖的”

2020年01月02日08:07  來源:華商網-華商報
 
原標題:西航中心小區一對保潔員夫妻常年攙扶行動不便的老人 被贊“暖暖的”

2.jpg

  保潔員兩口子:我們也60了,理解老年人難處

  1日上午11時許,華商報記者見到了正在小區停車場附近打掃的兩口子。了解才知,他們來自商洛,4年前來西安“投奔”打工的大女兒,並在西航中心小區找到保潔員工作,干到現在。

  兩口子男的叫張忠民,女的叫楊月娥。1日上午,兩人都穿著制服,戴著帽子,但兩人的臉上都已冒汗。“習慣了,我們早上5點多就騎自行車出門,怕頭受風。”楊月娥說,“你看我大拇指都貼著創可貼,那也是被冷風刮裂的大口子。”

  他們租住在一公裡外的河址西村,每天清晨6點前要到崗,所以5點多就要出門。“我倆負責小區中間一大型超市的外圍保潔,包括清潔各種小廣告、垃圾桶和一處公共垃圾台,以及超市北邊一處停車場和南邊小區的走道,在保潔方面也是嚴格按公司要求,可不敢偷懶。”張忠民憨笑著說,“大女兒、三女兒都在西安打工。4年前,我們老兩口也從老家商洛出來了。但像我們這樣的年紀很難找工作,能干保潔,已經很知足了。”

  說起攙扶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兩口子都覺得這是小事、不值一提。他們擺手說:“哎呀,這有啥夸得,都是舉手之勞。”記者一再追問,楊月娥才說:“我們也都60歲了,年輕人體諒不到的難處,我們能體諒到。你別看一個10厘米高的台階、一個5厘米深的坑窪,對老年人都是檻,就容易把老人絆倒。所以看見老人上台階或提東西,隻要我倆能幫,就樂意幫。”兩人所在的紅雲清洗工程有限公司的張經理說:“這兩口子是好人,也是好員工!”華商報記者 付啟夢 攝影 張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