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财政管理工作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推进零基预算改革试点工作被作为改革经验向全国推广

2023年05月16日08:5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财政管理工作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本报讯 (记者 苏怡)5月1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对2022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激励的通报》,对2022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陕西省等5个省份因落实财政支出责任、预决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表现突出获得激励表彰。这是自2016年国务院开展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以来,我省第6次获此殊荣。

  2016年,为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国务院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进行激励支持,在财政领域聚焦预算执行、国库库款管理、预决算公开、“三保”支出保障等地方财政管理工作开展督查考核,对完成情况较好的10个省份予以激励表彰,奖励资金为每省7000万元,直接下达至表彰省份推荐的一市一县。2021年起,国务院激励表彰范围缩小到5个省份,中央给予每个受表彰省份1亿元资金奖励,由省级财政统筹使用。

  2022年,省财政厅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要求,在加强财政管理上出实招、创新招、拿硬招,财政收入快速增长,重点支出有力保障,全省预算管理制度更加完善,财政体制进一步健全。各级财政部门紧盯财政管理重点领域,强化预算资金统筹,加快建立支出标准体系,实施项目库管理,推进零基预算改革,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建设推广财政云一体化系统,财政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得到了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的充分肯定,其中我省推进零基预算改革试点工作被国务院作为改革经验向全国推广。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