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51件

2023年03月13日08:5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51件

  本报讯 (记者 李羽佳)3月12日,记者从省政协获悉: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37名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51件,立案131件,充分发挥提案作为人民政协履职重要手段和服务“国之大者”、民之关切重要途径的作用,展现了委员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陕西发展实际,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和联组讨论、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形成了很多高质量的履职成果。这些提案关注的重点包括大秦岭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丝绸之路文化公园、设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协同推进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高质量发展、版权数字化发展、深入推进乡村人才建设、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新格局等,凝结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

  委员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陕西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