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黄河洽川湿地万千候鸟齐飞 蔚为壮观

2023年02月04日11:5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黄河洽川湿地迎来了白天鹅、苍鹭等众多候鸟。雷现荣 摄
近日,黄河洽川湿地迎来了白天鹅、苍鹭等众多候鸟。雷现荣 摄

近日,陕西渭南黄河洽川湿地迎来了白天鹅、苍鹭等万千候鸟,它们或觅食,或展翅高飞,大片的黄河滩涂成为了鸟儿们的乐园。宽阔的水面上,成群的苍鹭、红嘴鸥、白鹭,浩浩荡荡划过芦荡泥滩,或昂首张望,或翩跹盘旋,在黄昏的湖水和芦苇映衬下,恍若画境。

陕西洽川湿地是黄河流域最大的的湖泊型湿地,总面积165平方公里,这里植被丰茂,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同时也是远近闻名的鸟类天堂。近年来,湿地所在的渭南市合阳县,采取退耕还湿、恢复退化湿地等多项措施保护湿地生态系统,湿地面积、湿地质量有效增加,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苍鹭、白鹭等野生鸟类在此长年繁衍生息,湿地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根据调查,目前湿地内鸟类种类数量已由原来的148种增加到168种,仅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数量已达到1万余只。(李志强)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