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子长市:文明实践别样红 志愿服务暖新春

2023年01月29日14:51 |
小字号

文明实践来报到,红红火火迎新春。近日,子长市委宣传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和书法爱好者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艺”和“送政策挂历 送对联 送医药”新春文明实践活动。以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将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深深的祝福送到群众身边。

义写春联

书法爱好者们身着红马甲,挥毫泼墨,义务给村民送上新春对联。红红的纸,浓浓的墨,描绘着新年新气象,祝愿着兔年福如意。同时,活动现场,陕北说书艺人弹起三弦,拉起二胡说唱着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群众最爱听、最爱看的说书向村民热情地进行宣讲。医务人员也详细询问着前来问诊的村民们,根据病史病情细致解答大家咨询的问题。还有志愿者走进农户家中,围炕而坐,和他们拉家常话幸福,送上冬季用火用气安全知识、文明祭祀倡议、春节反诈小技巧、疫情防控等知识,将志愿服务送到千家万户,营造文明和谐的春节文化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为群众幸福过年加码增温。

医务志愿者登记问诊村民的病史和联系方式

拉家常话幸福

一抹抹志愿红在新春佳节之际映射出新时代文明子长别样红火,一个个“红马甲”穿梭在活动现场构成寒冷冬日里一道靓丽风景,志愿者灿烂的笑容、热情的服务,把党的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营造出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当地供稿 子长市融媒体中心 杜程政)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