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兔年新春:延安子长老薛迎来两件高兴事

2023年01月28日15:41 |
小字号

兔年新春之际,延安子长市的电影放映员老薛领来了新年的两件大喜事:一件是成为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队伍的一员,一件是当上了电影放映员,马上就要走上工作岗位。

今年54岁的薛巨辉是延安子长市南沟岔镇宋家坪村农民,也是镇上的一名电影放映员。最近,两个女儿回家过年,儿子在部队上了军校,老薛脸上满是笑容,见人就分享他的两件大喜事:

“通过当上了电影放映员,我每年有了两万多的工资,解决了子女的上学问题。如今,两个女儿一个复旦大学研究生毕业,一个南开大学研究生毕业,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儿子参军入伍后考取军校。”薛巨辉高兴地说道,“入冬以来,我随子长市上的宣传队跑村进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虽然天气寒冷,但心里一直暖烘烘的.....”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延安子长市委宣传部采用“宣讲+文艺+电影”形式,把舞台搭到群众家门口,用陕北说书、民歌、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掀起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薛巨辉也成了宣讲队伍中的一员,每次出去参加活动前,薛巨辉早早地就开始调试着电影放映设备,为将要放映的电影做好准备工作。老薛笑呵呵的说:“《飞雪迎春》这个电影演的是子长英雄任广盛、任志贞的故事,大家很喜欢看,我们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也宣传家乡的红色历史和红色人物,激发大家的自豪感和干劲。”

1月19日,临近新年,在子长市栾家坪街道十里铺村,由子长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宣讲+文艺”和“送政策挂历、送对联、送医药”新春文明实践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该市文艺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义写春联、文艺表演、免费诊疗送药等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顶着寒风笔尖沾情、挥毫泼墨,书写带着浓浓年味的春联,为村民们送上了一份新年礼物。医护工作者在忙碌的帮助群众量血压,指导群众掌握慢性病治疗知识。演员们通过说书、音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让群众家喻户晓,现场洋溢着祥和、热闹的氛围。

“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家顺利度过了难关。现在孩子们都有出息了,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近日,在两个女儿的建议下,薛巨辉将一份感谢信送到子长市委宣传部办公室。

几年前,由于薛巨辉身体原因干不了重体力活,三个孩子又都在上学,家庭经济负担很重,他成了村上的一名贫困户。子长市委宣传部领导在下乡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他家里的情况,知道其有一定文化水平,能从事技术性的工作,便经过多次协调,为他提供了农村电影放映员工作岗位,负责该镇15个行政村的电影放映任务。与此同时,还组织工作人员经常到薛巨辉家中走访慰问,帮其解决实际困难。

“都是党的好政策,通过当上了电影放映员,我每年有了两万多的工资,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孩子们上学不要愁了。如今,两个女儿就要走上工作岗位了,也要为社会做贡献了”。薛巨辉高兴地说道,“我经常教育孩子们,要常怀感恩之心,要牢记共产党的恩情,牢记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不能让大家失望,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好领导,让我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我一定要把党的声音通过电影形式传播出去。(当地供稿 子长市委宣传部)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