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全力保障元宵节食品安全

2023年02月04日08:4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全力保障元宵节食品安全

  本报讯 (记者 徐颖)2月3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确保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日前,该局在全市开展元宵节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以旅游景区及周边、网红打卡地、餐饮聚集区、商业综合体为重点区域,以元宵制售食品经营单位、网红餐厅、大中型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以食品经营单位证照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环境卫生、元宵销售管理、食品储存、食品原辅料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是否销售“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为重点环节。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工作方案;成立巡查组,明确负责人,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违法问题要依法立案查处,严格落实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监管部门监管责任。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