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延安:推行“免申即享” 落实惠企政策

2023年01月28日09:3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安:推行“免申即享” 落实惠企政策

  本报讯 (记者 陈宏江)记者从延安市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日,该局联合相关部门印发了《延安市“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据了解,实施“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是简化惠企政策兑现流程、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清单》涵盖了企业认定、商标注册、行业排名、企业上市、技术创新、绿色企业、开设店铺等7大类20项财政奖补措施,并逐项明确了牵头部门和兑现流程,打造“零跑动、即享受”的惠企服务新模式。

  《清单》明确对通过招引落地和本地培育(首次认定)形成产值的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200万元、100万元、40万元、10万元奖励;对首次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商标持有人)给予6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单项冠军产品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省级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产品奖励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30万元、20万元;对列入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名单的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奖励。

  下一步,延安市财政局将加强与各牵头部门的协作,提高政策兑现效率,确保实现惠企奖补应享尽享。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