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西安:发热诊疗亭上线,可测抗原可买药

2022年12月20日14:5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2月20日电(贾凯璐)“这个诊疗亭可真方便,买药品不加价,还可以做抗原检测。”18日以来,不少路过西安市莲湖区静安广场的市民发现,家门口的核酸采样亭“变身”发热诊疗亭,可提供健康咨询、体温测量、抗原检测以及便捷购药等服务。

发热诊疗亭前排队等候的市民。

据悉,为方便群众就诊,有效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发热患者的接诊能力,18日以来,西安市莲湖区加快将管辖内的采样亭改造为发热诊疗亭,亭内的医护人员既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还有辖区其他类别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配备的药品主要是清热解毒药品,比如蒲地兰消炎口服液、小儿柴桂口服液等。“一体亭”内售卖的药品全都不加价。

市民在诊疗亭前进行抗原检测。

目前这样的诊疗亭点位已增至10余个,主要分布在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广场等处,工作时间为上午8:30至12:00、下午2:00至6:00。

莲湖区静安广场发热诊疗亭负责人介绍:“如果市民测温高于37.3℃,或者抗原检测阳性,即可前往发热诊疗亭现场问诊,市民能够便捷寻医问药,也有助于缓解不理性囤药的行为。”

市民在发热诊疗亭购买药品。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发热诊疗服务需求,莲湖区卫健局计划在综合类、中医类、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设置发热诊室、发热诊疗亭或发热诊疗站,通过构建更完善的发热分级诊疗制度,以更好服务于广大市民群众。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