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天冷情暖!西安一药店免费送万粒退烧药

李志强 白鸽
2022年12月19日15:1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如果有已经高烧没有退烧药的患者,可以免费来领取布洛芬应急。特殊时期,我们一起共度难关。”12月19日,西安一家药店内,市民正在排队领取退烧药,近日来药品需求量暴增,这份“雪中送炭”般的温暖,让不少家中没有退烧药的市民安了心。

“没事儿,先拿着,现在有就是这,没了也没办法。”一名男子拿着药品准备结账,却被店员告知“布洛芬是免费给你们发的”,男子将药品紧紧攥在手中,万般感激只化作一声“谢谢!”

李老板在药店内放的告示。受访者供图

药店外张贴的3张告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这家药店的老板姓李,是陕北人,在西安生活已经十余年。今天是他们向市民免费发放退烧药的第4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不断有市民前来领药,截至目前已经发放出去20000余粒。

“看到他们来的时候那么焦急,拿到药后明显放松了很多,我就觉得做这些事是值得的。” 李老板说,“作为一个药店人,我该担任起一些社会责任。”

市民正在排队领药。受访者供图

在这家药店内,还能看到诸如“已经高烧的邻居们,免费来领布洛芬应急”之类的告示,一句简单亲切的“邻居们”,彰显的是中国人民的善良与真诚。

而在这则相关视频的评论区内,网友也纷纷表示“真是良心商家!”“真正的救世济人积德行善,好人好报!”“真好,为你们点赞!”

短视频平台上的网友评论。

听到门口急匆匆的脚步声,李老板和店员稍作休整便又开始发放药品。“我会尽己所能坚持下去,同时,我也想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共度难关。”李老板说。这份小小的温情如暖阳般点亮了这个冬季,相信我们终将会携手走过每一个寒冬,待万物明朗,迎春归来。(视频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