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办实事|冬季洒水车早晚洒水存安全隐患 西安:积极调整 加强督导

2022年12月1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19日电(魏鑫)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市长留言反映,冬季来临,天气变冷,早晚高峰期洒水车洒水后路面变滑,容易出现交通事故等安全隐患,建议对洒水车工作时间进行调整。

网友留言称,天慢慢冷了,路面开始滑了,再加上洒水,使得路面情况复杂,早高峰上班和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行驶在洒过水的路面特别容易发生交通意外!就这两天网友在早上上班期间就因地面太滑摔倒过,希望市长对洒水时间有所调整。错开早晚高峰期洒水时间,因天气原因减少洒水量,下雨的时候不要再进行洒水,对资源的浪费,对承保第三方管理和实施的洒水车公司进行专业型的培训及精细化管理洒水时间。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称,感谢网友提出的宝贵意见,按照关于秋冬季环境卫生工作要求,督促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进入秋冬季后,道路冲洒水要按照适时、适量的要求,抑制道路扬尘,落实好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洒水车辆在7:00至9:00和17:00至20:00禁止上路作业。当实测气温达到3℃及以下时,要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冲洒水作业。

气温适宜的情况下,对辖区扬尘较大区域周边道路可适时、适量开展冲洒水作业,同时要按照吸尘车跟进、洗扫车扫水的方式进行,避免路面积水。

下一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会结合网友的诉求进行相应的调整,加强督导检查力度,举一反三,继续保障好市容环境卫生良好。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