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宝鸡市太白县调研时强调

持续加强生态保护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2年11月17日08:3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加强生态保护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11月15日至16日,省长赵一德到宝鸡市太白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赵一德来到太白县引红济石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机组运行、水量水质等情况,强调要持续加强水源地保护,统筹抓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利用和水环境治理,坚决当好“中央水塔”守护人。在翠矶山水土保持示范园,赵一德详细了解坡面防治、边坡防护、地表径流疏导等情况,参观水土保持户外展区。他强调,要大力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进一步加强森林、植被修复,持续推进水土保持治理,创新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形式,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在白云峡小水电整治现场,赵一德实地察看拆除整改、覆土植绿等情况,要求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健全长效机制,依法依规加强常态化监管,切实织密织牢秦岭生态保护网,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特色产业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赵一德先后来到太白秦西高山蔬菜产业示范园和桃川镇冰葡萄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技术创新,着力培育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主导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持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和集体经济,走出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调研中,赵一德还来到眉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推动项目建设全面加力提速,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基础设施保障。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宝鸡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