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持科学防控动态清零 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2年11月02日08:4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科学防控动态清零 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本报讯 11月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疫情防控措施。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系统观念、科学施策,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核酸检测、人员转运、隔离场所管理、风险区划定、疫情信息发布等工作都要严格按规范开展,不能打折扣、搞变通。有疫情的地区要集中力量,一鼓作气做好扫尾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其他地区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守牢关口、严防输入,加强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做好医护工作者、快递人员等重点人群防护,科学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核酸码查验等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人民至上、方便群众,防止简单化、一刀切。要切实加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中高风险区群众就医用药需求,保证交通顺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工作,保证好基本生活。冬季来临,要加强生活用电、供暖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都要继续扛牢责任,认真做好总结、复盘工作,围绕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动态梳理短板弱项和风险隐患,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防范和纠正,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要科学调配医护等工作力量,加强部门联动,做好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等能力储备,确保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会后,刘国中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就各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