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高新区: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经济发展动能强劲

2022年11月08日15:25 |
小字号

11月7日,正值立冬,空气中夹杂着丝丝寒意,但在西部大道附近的华秦科技新材料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施工的场景处处透着火热。开工仅7个月,项目建设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项目建设能够以如此快的速度推进,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之外,也离不开西安高新区对项目建设的全方位保障。”西安高新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蒋仁国说。项目开工前1个月,西安高新区所有要素保障已经全部支撑到位,为项目顺利进场施工创造了条件。

华秦科技新材料园项目位于西部大道以南、韦斗路以北、经三十路以东、经二十六路以西,总投资10亿元,计划建设隐身材料、伪装材料、防护材料生产车间、检验检测中心、中试厂房、学术交流中心及配套设施等,购置材料制备设备、检验测试设备等354台(套)。自4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火速推进,目前一期厂房钢构主体已经成形,其余设施已进入地上施工阶段。截至9月底,已经完成投资2.4亿元,达到年度计划投资的120%。

作为西安高新区新材料领域的代表性项目,这一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研发水平,有效解决产能瓶颈,加快高温隐身技术、先进伪装技术、高效热阻技术及重防腐技术的工程化进程,进一步提升相关装备的产业化配套能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全力保障产业项目建设,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西安高新区加速建设“四个高新”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坚决落实全市安排部署,始终坚持抓项目促发展,在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建设上再提速,在项目服务、项目政策、项目考核上再提升。

蒋仁国说:“我们坚持每季度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每半年集中观摩一批、竣工一批,并通过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比体量、赛占比,比质量、赛效益,比招引、赛成绩,比落地、赛进度,比保障、赛服务,比作风、赛实绩‘六比六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项目竞赛氛围,全面提升了项目服务保障能力和推进速度。”

数据显示,2022年,西安高新区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138个,总投资4331亿元,年计划投资822.54亿元。1至9月,90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已完成投资826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100.5%,并有总投资达1054亿元40个产业项目竣工。

在一批重点项目的强力支撑下,今年前三季度,西安高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荡着澎湃动能。(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