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31日09:0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0月25日,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陕西科技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陕西力量。

  10月25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凝心聚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省等工作,充分发挥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职能。

  10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紧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推动全省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扩大投资、助企纾困、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10月25日,省政府研究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全面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在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专业能力、提高服务效能中有新突破,推进省政府研究室服务决策、服务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25日,省社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研究阐释,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及时推出高水平解读阐释成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推进全院党建、科研、智库、人才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10月25日,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上来,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事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张梅 陶玉琼 杨晓梅 母家亮 南楠 郑斐 通讯员 王峰)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