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1日08:5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0月24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丰富学习宣传载体,用好教育宣讲平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陕西检察工作中。要深刻理解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重大责任,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10月28日,省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政策稳外贸,二是抓活动稳外资,三是抓重点促消费,四是抓平台促开放。要更好发挥制度创新和政策叠加效应,认真研究推进各类开放平台融合发展,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贡献商务力量。

  10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直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陕西卫生健康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全力推动健康陕西建设,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要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奋力开创陕西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10月25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有效发挥统计调查、分析和监督职能,加强分析研究和预警研判,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职能,着力建设高水平统计“数库”和高质量统计“智库”,为宏观决策提供统计支撑,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践中展现统计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10月27日,团省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共青团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发挥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载体作用,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把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中,全力推动陕西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全省侨联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原原本本学、认真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宣传好党的侨务政策,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有效发挥各级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吕贵民 崔春华 杨静 苏怡 刘芊羽 李羽佳)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