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判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2022年11月02日09:0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分析研判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孙鹏)10月31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经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分析研判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我省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向好、稳中加固、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但结构性矛盾依然比较突出,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系统盘点、查补短板、精准施策,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取得最好发展成绩。

  会议强调,要力促政策效应顶格释放,对今年各类稳增长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加大跟进督办力度,确保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力促工业经济稳定提质,全力保障规上工业企业稳定运营和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加快推动新增产能项目试产投产,加强监测调度和服务保障,千方百计稳住工业基本盘。要力促项目投资提速增效,积极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更多在我省落地,加快在建重点项目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力促消费能力恢复提振,坚持以政策带消费、以营销促消费、以配套稳消费,持续激活消费潜力。要力促能源粮食稳定供应,加快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全力保障用能需求,抓紧完成秋收秋播任务,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和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要力促创新、改革、开放持续释放动能,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出形式多样的经贸合作和招商引资活动,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力促基本民生兜住兜牢,强化就业稳岗政策落实,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持续增进人民福祉。要力促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房地产市场稳定、金融防风险、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振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勤于学习研究、敢于攻坚克难、甘于苦干实干,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