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赵一德在陕西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统筹抓好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2年10月27日09:0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统筹抓好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 张权伟)10月25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省应对办工作建议和西安市、汉中市、咸阳市、宝鸡市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统筹抓好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各项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发生疫情的市县(区)要集中力量下快手、出硬招,坚持先控后调、边控边调、控调结合,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一鼓作气实现社会面清零。各地各部门要更好统筹处置效率和防控质量,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综合运用大数据排查、网格化核查和全员核酸筛查等手段,快速对确诊病例和传播链开展全轨迹、全场景复盘,深挖彻查控住风险点位、风险人员,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效,最大限度消除潜在传播风险。要更好统筹重点防控和社会面管控,严格规范核酸采样点管理,严格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区,严格风险人员闭环转运和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更好统筹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不断完善上下贯通、左右联动、条块协同的防控体系,始终保持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进一步优化防疫物资、力量调配,提高政策业务培训的系统性、综合性和专业性,强化区域内协作和区域间协防,努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