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计划实施嘉陵江入汉引水工程

2022年10月27日09:1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计划实施嘉陵江入汉引水工程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日前,省水利厅批复《引嘉入汉工程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任务书》,基本同意引嘉入汉工程范围、主要工作任务等,明确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责任单位,组织引嘉入汉工程项目建议书及相关专题报告的编制,为下一步开展项目建议书阶段工作提供指导依据。

  据悉,引嘉入汉工程是《“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深入研究论证的重大引调水工程,也是《陕西省“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专项规划》确定的重大引调水工程。工程建成后,对保障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正常运行,构建陕西水网骨架,促进全省水资源空间均衡和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