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赵一德在陕西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一鼓作气实现本轮疫情扫尾清零

2022年10月28日09:0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鼓作气实现本轮疫情扫尾清零

  本报讯 (记者 孙鹏)10月27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省应对办情况通报和西安市、汉中市、咸阳市、宝鸡市、榆林市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压加力、不断巩固防控成果,一鼓作气实现本轮疫情扫尾清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强调,发生疫情的市要把实现社会面清零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深入开展清零攻坚行动,细致做好所有风险点位、风险人员复盘工作,全面提高核酸筛查、溯源追阳、隔离管控、协同联防等各环节质效,从严从紧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院规范管理以及高风险岗位人群集中居住、“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等措施,严防病毒破环外溢,尽快圈住扑灭本轮疫情。要从严管控疫情输入源头风险,紧盯各类入陕入市关口,持续强化“第一落点”管控,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卫生室、药店等的“哨点”作用,常态化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动态掌握重点地区来返陕人员、治愈出院人员和隔离期满返回人员等重点人员底数,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全面排查防控短板、及时堵住防控漏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学校、医院等重点机构管理,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