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并调研省地建集团时强调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2022年07月08日10:1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 孙鹏)7月6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议,7日,到省地建集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严格标准、创新机制,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王琳参加会议。

  专题会上,赵一德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关键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坚定不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规范和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切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坚持标准,严格落实国家确定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布局、标准和管护措施,遵循新增建设和改造提升并重、建设数量和建成质量并重、产能提升和绿色发展并重原则,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整治和生态环境改善,进一步提高我省耕地质量和高标准农田占比。要创新机制,用足用好政策,持续完善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机制,不断加大投入,坚持试点先行,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要落实责任,压实市、县(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监督、指导、管理职能,强化督导检查,形成推进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强大合力。

  在省地建集团,赵一德详细了解了自然资源部退化及未利用土地整治工程重点实验室检测中心、大项目数字化智能管理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将盐碱地、沟壑地、沙荒地、荒石滩地、废弃宅基地、污损地等改造成耕地的有效做法和集团发展成效,勉励企业继续发挥在土地工程领域的科研、技术、人才和资金等方面领先优势,在服务保障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地建集团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会议或调研活动。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