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共有33家单位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

2022年08月30日08:4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共有33家单位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8月2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予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截至目前,我省共有33家单位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

  据了解,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的市场监管部门,可以为住所在辖区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直接登记注册;可为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委托其登记及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另有规定的外商投资企业类型进行登记注册。

  我省基层外资登记授权单位的不断获批,为外商投资企业落户和办事提供极大便利,为优化当地投资创业环境,实现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登记注册环境。

  今年以来,我省严格落实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制度,利用微信工作群、电话咨询等方式,及时解答基层工作人员和外资企业办事人员疑难问题,不断畅通办事渠道。

  为解决外籍(含港、澳、台)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及港澳台个体户),以及部分持身份证中国自然人因人脸识别问题导致无法下载电子营业执照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对业务系统进行改造,增加电子营业执照线下窗口申领功能,相关人员可在政务大厅线下办理,申领电子营业执照,从而免除无法在线实名验证的困扰。

  截至8月29日,今年全省新登记外资企业400户,全省实有外资企业7285户,同比增长10.75%。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