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电力累计向四川送电15.5亿千瓦时

2022年08月24日08:2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电力累计向四川送电15.5亿千瓦时

  本报讯 (记者 马腾)8月22日,记者从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公司获悉:自德宝直流工程宝鸡换流站全天满功率300万千瓦运行向四川供电开始,至8月22日0时,国网陕西电力已累计向四川送电15.5亿千瓦时。

  受极端高温和罕见干旱天气等因素影响,近期,我国西南水电支撑能力大幅下降,8月21日15时,成都最高气温达43.4℃,四川等地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进入关键阶段。为全力支援四川电网迎峰度夏,国网陕西电力保持省内机组全开,在满足陕西用电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支援四川电力需求。

  ±500千伏德宝直流输电工程作为西北电力外送的重要通道,能够将西北火电、风电外送西南,实现长江、黄河两大流域电力资源南北互济。

  除了向四川提供电能输送,国网陕西电力作为西北能源外送的重要“支点”,今年入夏以来,1000千伏横山站外送山东电量37亿千瓦时,±800千伏陕北换流站外送湖北武汉电量40亿千瓦时,为陕西能源在西南、华东、华中地区优化配置和人民群众清凉度夏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