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做好金融服务 助力煤炭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2022年03月25日16:3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成功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工具资金约3.57亿元,涉及有关项目贷款总金额超过20亿元,对支持陕西省绿色低碳发展和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是人民银行创设的一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于2021年11月推出,旨在满足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的融资需求,主要用于支持煤电清洁高效利用、民用清洁采暖等领域重点项目。该政策工具采取“先贷后借”的直达机制,金融机构发放符合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条件的贷款后,人民银行按照贷款本金等额向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

为了充分利用好人民银行货币优惠政策工具,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究政策文件,明确工作部署,快速梳理在手项目,仔细研究政策支持对象、领域、范围等要求,及时将相关政策信息传导给客户。在与客户的积极配合下,顺利为陕西省两个大型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发放贷款并成功申领人民银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资金,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实现能源利用低碳化、资源利用高效化,推动煤化工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及资源能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当地供稿 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