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指导意见》

优化秋播小麦油菜品种布局

2022年08月21日09:2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优化秋播小麦油菜品种布局

  本报讯 (记者 艾永华)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粮油生产能力,优化秋播作物品种布局,发挥优良品种增产作用,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2022年全省秋播小麦油菜品种布局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根据不同地域特点布局,公布了小麦油菜的主栽品种、搭配种植品种和示范推广种植品种,并对如何科学选择良种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应根据全省品种布局指导意见,结合本地近年来小麦生育期间气象灾害以及病虫害频发、重发、叠发情况,注重稳产性、适应性和抗逆性,根据品种在不同年份的综合表现,因地制宜制定当地品种布局意见;坚持主栽品种突出,搭配品种合理,示范品种明确,做到科学布局,指导当地小麦生产。各地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向广大农民群众介绍优良品种,使农民群众了解种源、种性,掌握选种方法,选种适宜品种和优良种子;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及时解决农民在品种种植方面的技术问题,实现良种良法配套推广,充分挖掘品种丰产潜力,确保明年夏季作物丰收。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