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渭南市调研时强调

多措并举抢抓春管春耕 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

2022年03月27日08:4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措并举抢抓春管春耕 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3月26日,省长赵一德到渭南市澄城县、白水县督导检查农业生产和粮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加强耕地保护建设,多措并举抢抓春管春耕,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

  赵一德先后来到澄城县交道镇小麦“促弱转壮”示范田和龙首渠,详细了解小麦生长、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农田灌溉等情况,他强调,要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全力落实春播面积,强化小麦拔节孕穗期的肥水管理和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监测防治,加强后续田间管理,确保夏粮丰收。在澄城县庄头镇宋家庄现代农业园区和白水县林皋镇赵尧村新农田农业科技公司,赵一德实地察看果园综合体建设、管理和果蔬生产销售等情况,希望园区和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新优品种引进推广力度,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最大限度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赵一德来到白水县杜康镇粮食储备库,在仔细询问粮食收购、储备管理等情况后强调,要充分发挥粮食储备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不断完善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提高粮库储备管理信息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储备品类、规模、结构和区域布局,切实增强储备应急保障和防范风险能力。

  调研中,赵一德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立足自身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全面提升耕地地力等级,加强农资供应和农技推广应用,切实提高稳产增产能力,为确保粮食安全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全面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不断提高农业设施装备现代化水平,加快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加强农业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加大“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力度,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督导,坚决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渭南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