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上演智能无人系统应用“华山论剑”

2022年08月1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8月19日电(李志强、实习生胡雨嘉)8月17-18日,由中国工程院、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智能无人系统应用挑战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等20余家单位的50余支队伍参赛。

参赛选手正在调试设备。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本次大赛设置三个赛道,共计五个科目。“三个赛道”即:基础赛道、算法赛道、自主赛道;“五个科目”即无人车竞速、无人车避障、飞行避障、快递速达、协同追踪。比赛核心内容与未来无人系统应用高度契合,将进一步推动无人系统智能感知、认知、交互、协同等关键共用技术的创新发展。

选手正在比赛当中。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各项赛事顺利完成,最终,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M3避障无人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多无人机协同自主跟踪与定位系统”等6个作品获特等奖,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Lift-鲲鹏无人机”、杭州靖安科技有限公司的“飞鸢无人机”等6个作品获一等奖,来自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的“云箭之翼无人机”、西北工业大学的“0J519树莓派小车”等6个作品获二等奖,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HITMA避障无人机”、空军工程大学的“鹰击长空无人机”等7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参赛作品正在比赛当中。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本次大赛作为国内无人系统领域顶级赛事,与九月份即将举办的国际自主无人系统大会、无人系统高峰论坛相辅相成,共同组成“2022年国际自主无人系统大会”,形成更加完善的学术交流体系,共同打造无人系统领域“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产业化链条,构建协同、开放、共享、融合的深度学习平台,为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前沿技术创新发展及行业领军人才培养提供助推力。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