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第六届丝博会陕菜美食节开幕

2022年08月1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8月15日电(吴德锋 实习生胡雨嘉)8月13日上午,以“丝路美食·知味陕西”为主题的2022丝博会陕菜美食文化节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展区拉开序幕。陕西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民政厅、省会展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省级餐饮行业相关协会、参展企业以及媒体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介绍了美食节相关情况:本届陕菜美食文化节将历时6天,由美食嘉年华、美食产业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烹饪工匠节3个版块共9项系列活动构成,全方位宣传陕西省内外各地特色餐饮美食,多维度展示陕菜文化、技艺传承和发展成果,全面打造“资讯、交易、传播、体验”的餐饮美食促消费平台,为来陕游客和丝博会客商代表提供了解和品尝丝路美食就餐需求。

此外,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着力缓解老年人“吃饭难”问题,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就餐服务需求,陕西省民政厅和省商务厅达成合作意向并共同签署《为老助餐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届美食文化节共组织“四展一会二赛”重点活动。“四展”即:“陕菜主题宴席展示、陕西特色美食展销、餐饮技艺绝活展演、丝路地标美食展销”;“一会”即2022中国丝绸之路美食产业高峰论坛;“二赛”即第三届中国青年名厨精英赛(西北赛区)和中国地标美食大赛。

本次美食节活动是借助丝博会平台,助推陕西餐饮特别是陕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实践探索,在打造品牌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扩大陕菜影响等方面有更大进步,发挥陕菜在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中的更大作用。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