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陕西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强化问题整改 推动标本兼治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赵一德出席

2022年07月23日09:2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问题整改 推动标本兼治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7月22日,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国中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一德,省委常委、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兴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出席会议。

  刘国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审计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依法忠实履职尽责,在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各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审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国中强调,要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民生保障和改善等,开展全方位、全链条审计监督,及时跟踪、发现、纠正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偏差。要聚焦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紧盯疫情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国资国企、粮食、能源、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着力揭示经济安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推动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要压实整改责任,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标本兼治,切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刘国中要求,要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围绕信息沟通、工作联通、成果融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增强监督整体效能。各级党委要支持审计工作,发挥好审计委员会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严肃认真整改问题,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等文件。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