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2022年上半年陕西生产总值出炉 同比增长4.2%

2022年07月20日11:0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7月20日电 (邓楠)“上半年,全省经济加速恢复,呈现总体平稳、进中向好、质效提升的态势。”今日上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统计师胡清升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据胡清升介绍,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陕西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252.3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12.86亿元,同比增长5.0%;第二产业增加值7822.00亿元,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6717.48亿元,增长2.6%。其中,二季度地区生产总值7986.93亿元,同比增长3.3%。

“面对内外部阶段性、突发性因素的冲击,陕西省经济能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企稳回升,上半年交出优异答卷,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是难中求成、来之不易。”胡清升分析道,这充分说明陕西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