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2年07月20日10:3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孙鹏)7月18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省十七运会筹备、养老服务、红十字会发展、秦创原战略新兴产业并购基金设立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涉疆工作政治责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民族工作,坚持中国化方向推进宗教工作,不断夯实中华文化认同的深层基础,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省十七运会筹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扣“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切实把底线思维贯穿办赛各领域各环节,精心组织好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和各项赛事,突出节俭办赛、廉洁办赛,强化统筹调度与分工协作,努力办一场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草案)》,决定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统筹抓好规划与建设、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人员培养、扶持与保障、监督与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健全我省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要加大对红十字会工作支持力度,切实保障和规范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提升“三救”“三献”核心业务能力,确保陕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秦创原战略新兴产业并购基金设立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强化投行思维,更好借助市场化、专业化力量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我省重点产业链发展,切实加强资金投后管理和监督考核,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实成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