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

2022年07月18日15:04 |
小字号

7月1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决赛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举办。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豫琦,陕西省光学学会理事长马彩文,西安理工大学校长刘云贺、副校长华灯鑫,西北赛区竞委会主任、西安工业大学教授刘缠牢,陕西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张淳民出席闭幕式。

李豫琦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和参赛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并向获奖高校、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面向大学生的创新竞赛,有助于培养青年人才的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近年来,陕西省科协积极搭建学会、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促进科技经济融合。他希望青年学子以参加此次竞赛为契机,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国家科技创新实践,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马彩文表示,本次大赛是陕西省光学学会落实陕西省科协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也是打造创新、创业、创造品牌赛事和大力培育科技后备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随着四年时间的积累,参赛覆盖面、作品质量得到大幅提升,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他希望广大参赛队员能够在光电事业中施展才华,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他期望优秀企业能够为科技人才提供职业发展通道,实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连接互通。

华灯鑫代表西安理工大学致欢迎辞。他向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向中国光学学会、陕西省光学学会、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兄弟院校的信任与支持及赛事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是对学校教学、学科、科研水平及综合管理水平一次全面的检验,是对学校办学质量一次良好的促进,为学校提供了展示窗口。学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大力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刘缠牢表示,本次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自启动以来,承办单位西安理工大学做了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此次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激烈角逐,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光电科创盛会。西北地区竞赛委员会将以本次比赛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完善竞赛组织、规章制度建设,打造高质量赛事,充分结合竞赛成果,助力高校人才培养。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国家大学生光电领域设计能力的最高水平赛事。本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光学学会承办,西安工业大学协办。大赛的主题是“追光逐电,创梦未来”,旨在深化西北地区光电领域创新创业,展示西北地区高校光电领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西北地区42所高校共326份作品参赛,参赛学生2200余名。经过专家组评审,最终选拔出160支队伍进入决赛。竞赛共产生一等奖作品49项,二等奖作品51项,三等奖作品60项。“优秀组织奖”8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1个。西安理工大学共24支队伍参加比赛,荣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创历史最好成绩,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奖”。(当地供稿 西安理工大学)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