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一天两试,成功!

2022年07月12日19:3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7月12日电(李志强)7月12日上午11点,由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研制的长征五号遥七火箭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成功开展了100秒高模校准试车,发动机按预定程序起动,主机工作平稳并按程序正常关机,试车取得圆满成功!此前,该发动机已完成100秒地面校准试车,本次试车验证发动机功能及性能参数满足火箭总体技术要求,可交付火箭总装。

下午2点30分,又开展了大推力氢氧发动机氧涡轮泵课题研究试车,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试车验证了发动机结构改进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可靠性。

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液体火箭动力事业的发源地,承担着我国航天运载器的“心脏”——液体火箭发动机的研究设计工作。

伴随着中国航天60多年的自主创新发展,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研制了多种用于运载火箭的液体火箭发动机,形成了航天主动力装置、先进上面级发动机、新型能源及其利用技术等优势技术,成功完成了“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火星探测”等多项国家重大发射任务,助力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之列。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