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网陕西电力:“一网”连三秦  同网惠民生

2022年07月05日16:42 |
小字号

“就这么在手机上输入自家户号信息,就可以办电交费了?那以后就不用我再来回跑了,方便多了,还能省下路费了。” 家住米脂县杨家沟的任先生开心的称赞道。

7月3日上午8时,国网米脂县供电公司顺利办结了第一笔“网上国网”交费业务,标志着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陕西电力”)圆满完成三批次10个地市公司、70个区县公司、606个供电所、760万用户、15.54万台采集终端的融合。至此,陕西三秦父老乡亲的用电信息全部接入国家电网营销系统,纳入国网陕西电力一体化运营,享受国家电网“你用电、我用心”的同质化优质服务。

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陕西电网融合发展纵深推进,国网陕西电力加大电网建设、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夯实陕西电网“硬实力”,增强服务“软实力”。此次营销信息系统融合是国家电网公司最大规模的一次用户信息融合,是国内首次大规模采集APN通道远程割接,点多面广、复杂程度前所未有。

在国网公司党组坚强领导下,国网陕西电力党委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立足“一盘棋”“一张网”,紧扣“四抓四强”工作主线,发扬“一丝不苟、一板一眼、严精细实、专业专注”工作作风,组成50余人的专家团队和130余人的实施团队,克服疫情防控、业务差异、系统互异等重重困难,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冲刺攻坚,上下一心、连续作战,于7月3日顺利实现电表采集一次到位、电费核算一次正确、缴费渠道一次贯通。“网上国网”陕西用户规模突破700万户,采集通道远程割接一次成功率突破98%,创造了“国网先例”,有力推动了陕西电网运营和客户服务向“一体化运作、同质化管理、高质量发展”转变。

国网陕西电力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统一供电服务标准,拓展服务渠道,推广“网上国网”APP,推行中小企业“一证办电”、居民客户“刷脸办电”以及小微企业接电“三省”“三零”服务,大力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国网陕西电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将国家电网高标准服务全面延伸到全省城乡各地,以同网同质服务扩展三秦百姓幸福半径,以补强升级陕西电网等系列举措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当前,陕西全省高温天气持续,国网陕西电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在此,国网陕西电力倡议:夏季高温,请大家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将空调温度设置在26度以上,共同为电网安全度夏加油助力。(当地供稿 国网陕西电力)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