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快来听歌看快板小品 瞧西安民警揭露养老诈骗套路

2022年06月15日15:02 |
小字号

“可爱的老大爷,慈祥的老大妈,社区的民警提醒您要防诈……”通俗易懂的语言,朗朗上口的曲风,近日,一首西安民警自编自创的反诈歌曲一经推出就受到群众欢迎。

歌曲《大爷大妈防诈骗》

快板《养老诈骗要防范》

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西安市公安局在狠抓打击的同时,把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作为重点,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宣传防范。市公安局政治部精心组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文化为切入点,自编自创了快板、歌曲、小品、微视频等文艺宣传作品,用生动活泼轻松的形式,向老年群众讲解“以房养老、免费旅游、代办社保、养老服务、养老投资、保健品推销”等养老诈骗常见套路,提醒广大老年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泄露个人隐私、不贪图小利小惠,不要轻信“用小钱赚大钱”“高利返息”“中大奖”等骗局,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安享平安幸福晚年。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多关爱老人,共同努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当地供稿 西安市委网信办)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