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航天基地2022年招商引资誓师大会圆满召开

2022年05月30日15:37 |
小字号

5月29日上午,航天基地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航天基地2022年招商引资誓师大会在西安航天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门轩出席大会并做动员讲话。航天基地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心,各公司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誓师大会是落实国务院5月25日召开的“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招商引资会议精神和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航天基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誓师大会的召开进一步释放抓招商的强烈信号,鼓舞动员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项目招商稳投资,以有效投资稳增长,以经济增长稳大局,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会上,航天基地回顾了历来招商引资工作并为2022年做了完整部署。

为了强化主体责任,13条产业链专班班长及集团公司代表现场签署目标责任书并授旗;航天产业链、大数据产业链及城发集团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同时,会议宣读了《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关于聘请招商大使的决定》,聘任了11位行业领域代表为航天基地招商大使。

门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航天基地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以“非常之心”引项目,“非常之为”争项目,“非常之力”建项目,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趋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21年航天基地签约30个项目,全力推动荣耀、美畅、隆基产能扩建、航天六院新能力提升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主要经济指标全部位居全市开发区前2名。

门轩指出,当前,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格局下,航天基地要抢抓战略机遇,于危机中开新局,发挥比较优势,紧紧抓住窗口期,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务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一要抢抓7个机遇,即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快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等内外部机遇。二是要坚持3个主攻方向,即在引“链”上下功夫、求实效,在招“大”上下功夫、求实效,在选“区”上下功夫、求实效。三是要落实3个百分百,即付出百分百的招商激情、拿出百分百的招商真情、提供百分百的招商服务。

门轩强调,企业和开发区是命运共同体,两者相互赋能,共同成长,彼此成就。希望各位招商大使积极发挥行业资源和社会影响力,大力推介航天基地;发挥链条资源聚集优势,推动本领域产业链招商、产品链招商、生态链招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有意投资发展的企业和项目牵线做媒、铺路搭桥,争取更多好项目落地投产。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未来,航天基地将全力推进补链、延链、扩链,形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整体合力,高水平开展招商引资,加速构建“1+10+13+N”创新体系,用十个科技产业园区落实“开拓创新”要求,用13条产业链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用“二次创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加速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奋力谱写航天基地高质量新篇章。(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