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参加西安渭南榆林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快马加鞭负重前行苦干实干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2022年05月29日09:2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马加鞭负重前行苦干实干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本报讯 5月28日,刘国中同志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西安代表团、渭南代表团、榆林代表团参加讨论。

刘国中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说,陕西过去5年的发展成就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各项事业发展一定会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老老实实、认认真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国中强调,要始终绷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这根弦,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牢记于心、践之于行,符合的就多干、快干、干好,不符合的就坚决不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努力跟得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跟得上党中央要求、跟得上新时代要求。要排除万难改革创新,从体制机制的根本处下手,下气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创新红利。要铆足干劲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进步进位。

刘国中要求,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挥好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龙头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渭南增材制造、冶金建材、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推动榆林国家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多措并举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加强黄河干支流保护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能源保供、粮食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扎实保障民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下大气力促进群众增收。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责担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兴宁、庄长兴、方红卫、戴征社、郭大为、蒿慧杰、李明远参加讨论。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