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榆林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5月24日10:37 |
小字号

日前,榆林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榆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马治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榆林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锦文,榆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吴志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榆林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贺金龙当选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

马治东指出,榆林是全国知名能源大市,能源运输行业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伴随着榆林阔步迈向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能源运输业也得到了迅猛发展,2021年全市公路运输货运量达到近3亿吨,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近10万大货车驾驶员长期奋战在运输事业的第一线,已成为榆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马治东强调,去年全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截至目前已经发展基层工会组织65个,涵盖会员近6000人,充分发挥了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今后,各级工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要把服务工会会员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切实把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打造成为全市新就业形态领域工会组织中的标杆。

会上,还为货车司机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当地供稿 榆林总工会)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