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榆林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超百所

2022年04月14日09:5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榆林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超百所

  本报讯 (记者 周明)近年来,随着榆林市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的持续推进,少年宫正快速覆盖当地各乡村学校。截至2021年,榆林市共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107所。

  近年来,榆林市指导乡村学校少年宫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建设规划和活动方案,形成各具特色的活动项目,在开设德育、体育、艺术、科技、美术、读书等活动项目的同时,注重把思想教育与特长培养相结合、家风家教与未成年人教育相结合,助推乡村学校少年宫参与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同时,榆林市还把乡村学校少年宫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主渠道,通过比赛、表演、观摩等形式,扎实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时代好少年”各类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榆林市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均配备有3名至5名以上专职音体美辅导员。同时,该市从县(市、区)青少年文化宫等选聘文艺骨干作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兼职辅导员,聘请德高望重的“五老”人员和有爱心、懂专业的志愿者到乡村学校少年宫任教,邀请榆林市青少年宫的专业老师对各学校的老师进行技能指导,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教育服务功能。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