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办实事 开新局 榆林市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启动

2022年04月27日14:5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密切工会领导机关与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联系,着力解决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蹲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巩固拓展蹲点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5日上午,榆林市总工会召开了全市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动员会,印发了《关于开展 2022 年全市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在全市集中开展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榆林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锦文主持会议。

会议部署了全市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活动期间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将分为四个调研蹲点工作小组,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广大职工团结奋进力量;大力推进建会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强化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稳定;培养锻炼工会干部队伍,切实提升服务职工水平五项主要任务为核心,深入未建工会、工会工作比较薄弱、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蹲点干部要真蹲、真干,在蹲点过程中要帮助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激发机关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和职工的热情,要深入基层一线,密切与职工的联系,厚植工会根基,夯实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真正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地供稿 榆林工会)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