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我省援沪医疗队1592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方光华前往迎接

2022年05月24日08:5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援沪医疗队1592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本报讯 (记者 郭诗梦)5月23日下午,陕西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1592名队员平安归来。副省长方光华到西安北站迎接。

  方光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3900万三秦儿女对援沪医疗队的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大家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闻令而动,千里驰援,在38个日日夜夜里不畏艰辛、忘我工作、甘于奉献、连续奋战,累计接管方舱医院7座、亚定点医院1所,进驻5家定点医院,支援3家医院血透室,收治患者15232人,取得“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疫情零外溢、全程零投诉”的优异成绩,为大上海保卫战作出了陕西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者仁心,为全省医务工作者作出了表率。

  方光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供最好的保障措施,确保医疗队员保养好身体,调养好精神,早日与家人团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保障全省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