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2022年04月14日08:5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征求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本报讯 4月13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李晓东、民盟省委会主委范九伦、民建省委会主委李冬玉、民进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朱静芝、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陈超、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郝跃、台盟省委会主委王二虎、省工商联主席方光华、无党派人士代表肖琦先后发言。大家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表示完全赞同,一致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未来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并就创新驱动发展、保障种子安全、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文化建设、搞好教育事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国中在听取发言后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是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以对总书记、对党中央真挚深厚的情感,以对陕西人民、对陕西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对修改报告稿、谋划好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希望大家继续集思广益,共同努力把报告起草成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书记要求、落实党中央精神,更加符合陕西省情实际、符合三秦人民期待的好报告。

刘国中指出,今后五年是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保持过硬政治素质,多做团结鼓劲之事,更好发挥各自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引导各个方面、各条战线凝心聚力把陕西的事情办好,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