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2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这些区域实施临时管控

2022年04月10日12:4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4月10日电 (邓楠)据“西安发布”消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专家综合评估,经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4月10日12时起,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祥云物流中心、孟家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

调整后,西安市共有中风险地区2个,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另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4月9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西安),出院1例。截至4月9日24时,现有在院隔离治疗35例、隔离医学观察3例。

这些地方对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

临潼区设立4个管控区域

4月9日,西安市临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确保临潼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省、市专家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在临潼区设立4个管控区域,现就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管控区范围

1.主城区:秦陵路沿线以西,窑村路、芷阳五路沿线以东(不含度假区区域),骊山山脚线以北,陇海线与秦汉大道以南。

2.新丰街道:108国道以北,陇海铁路线以南,新阎路以东,新丰火车站以西。

3.何寨街道:全域。

4.零口街道:主街道,西段村一组。

二、管控区域的具体措施

1.请村(居)民坚持非必要不离小区(村组),管控区交通道路设卡管控,严格人员和车辆出入,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要开具证明,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2.管控区内小区(村组)、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设24小时检查岗,严格进行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登记,所有进出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戴口罩,并持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社区(村)备案。快递行业实行非接触式配送。

3.村(居)民一般居家生活,每户家庭每2天可安排1人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到指定地点采购生活物资,外出时间不超过2小时。其他家庭成员除参与疫情防控、生病就医以及急需工作以外,一般不外出。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村委会、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

4.水电气暖、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需连续生产的企业,以及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大型超市、水果蔬菜市场店铺、药店、医疗机构正常营业,务必严格通风消杀、扫码测温,实施预约、错峰、限流措施。上述单位行业从业人员持单位开具的证明进出小区。

5.个体诊所、宾馆、酒店、服装店、餐饮场所、影剧院、KTV、网吧、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非涉及群众生活必需的场所暂停营业。宗教、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开放。

6.暂停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论坛、演出、展销促销等,暂停游园、庙会、集市、民俗、广场舞等活动。

7.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大学实施封闭式管理。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公安司法行政监所实行全封闭管理,谢绝探望。

8.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项目工程落实封闭管理,在建工地一律停工,对所有干部职工实行“两点(临潼居住地—工作点)一线、非必要不离开”管理,并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区域消杀等防疫措施。

9.区域内出租车、公交车、网约车暂停营运;非必要自驾车严禁出行。

10.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按照包抓联系安排,除保障机关运转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下沉社区、小区、村组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1.村(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组)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12.严禁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

三、管控期间的考试及相关安排

1.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全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考试的考生及监考老师、相关考务人员,凭学生证、教师证、工作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出入小区、考场。

2.小区、村组管控人员遇上述人员,查验有效证件后应立即放行,并尽量提供方便。

3.接送考生的车辆出入小区及考场,可凭借学生证、教师证、工作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登记后通行。

以上措施自2022年4月9日0时起执行,暂定3天,具体停止执行时间另行通知。

沣东新城实行全域临时静态管理

另外,今日凌晨,沣东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从即日起,沣东新城实行全域临时静态管理。

1.区域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交通道路设卡管控,严格人员和车辆出入,确因就医等特殊情况需要出入的,由村委会、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

2.区域内小区(村组)、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查控,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登记和管控措施。所有进出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戴口罩。

3.“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社区(村)备案。每户家庭每2天可安排1人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到指定地点采购生活物资,外出时间不超过2小时。

4.水电气暖、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需连续生产的企业,以及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大型超市、水果蔬菜市场店铺、药店、医疗机构正常营业,务必严格通风消杀、扫码测温,实施预约、错峰、限流措施,快递行业实行非接触式配送。上述单位行业从业人员持单位开具的证明进出居住小区。

5.个体诊所、宾馆、酒店、服装店、餐饮场所、景区、影剧院、KTV、网吧、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非涉及群众生活必需的场所暂停营业。

6.暂停举办线下会议、活动、论坛、演出、展销促销等,暂停游园、庙会、集市、民俗、广场舞等活动。

7.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大学实施封闭式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封闭管理,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和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的工作人员外,均不得外出。

8.各生产经营企业、建筑业对现有在岗员工实行封闭管理,企业外人员不得进入。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公安司法行政监所实行全封闭管理。

9.区域内出租车、公交车、网约车暂停营运;非必要自驾车严禁出行。

10.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按照包抓联系安排,除保障机关运转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下沉社区、小区、村组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1.村(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组)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瞒报、漏报、迟报,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2.因参加全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考试的考生、监考老师及相关考务人员,凭学生证、教师证、工作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出入小区、考场。小区、村组管控人员遇上述人员及车辆,查验有效证件并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程序后,应立即放行,并尽量提供方便。

以上措施自2022年4月10日0时起执行,具体停止执行时间另行通知。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