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刘国中报道集

刘国中在商洛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控制散发疫情 严防死守入省入市关口

2022年04月10日07:5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分夺秒控制散发疫情 严防死守入省入市关口

  本报讯 4月9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商洛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快之又快开展疫情应急处置,严而又严搞好外防输入,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刘国中首先来到商洛北高速公路出口,了解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查验情况,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漏一车一人地严格检查,同时对危化品、保供物资运输车辆开辟专门通道,提高通行效率。要加强基层动员,逐县逐乡逐村进行摸排,对准备去重点地区务工人员讲清风险、杜绝侥幸,对已经在重点地区务工人员讲明政策、做好引导。在山水时代酒店隔离点,刘国中了解工作专班、隔离人数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隔离规定,发挥好监控、门磁等作用,切实做到足不出房。群贤居小区7日起实施管控,刘国中详细了解管控措施落实、群众生活保障和特殊群体就医等情况,强调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满足群众合理需求。

  随后,刘国中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商洛市和省督导组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排查风险点,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既定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争分夺秒往前抢,加快搞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筛查等工作,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要把入省入市通道关口管严管实管到位,统筹各类资源,组织最强力量,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同时继续盯紧村、社区、酒店、景区等第一落脚点,做实医院、药店、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日常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狠抓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各方面齐心协力以最短时间把疫情控制住。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