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揭秘“唐小妃”:2021年已“出生” 原型是《梦长安》贵妃演出人设

2022年04月07日09:52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揭秘“唐小妃”:2021年已“出生” 原型是《梦长安》贵妃演出人设

  “唐小妃”贴纸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4月6日上午,许多参加西安新一轮核酸筛查的市民又领到新版的“唐小妃”贴纸。其俏皮可爱的形象受到了网友的喜爱。

  话题“西安核酸贴纸唐小妃”迅速登上热搜,网友在晒出自己的贴纸的同时,纷纷评论道“哇,好漂亮啊”“这个也太好看了吧”“领到了!”……

  这样独特且可爱的贴纸是如何诞生的呢?西安曲江新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在核酸筛查过程中缓解市民焦虑,并在核酸结果出来前便于识别,西安计划制作核酸检测贴纸。接到任务后,设计师从城市文化符号出发,历经数版方案修改,最终推出了“唐小妃”贴纸。

  备受大家喜爱的“唐小妃”贴纸,IP原型是依据西安城墙文化实景演出《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中的演出人设“唐代诸多含武则天在内的皇帝、贵妃女士”而来,由西安城墙景区与西安礼物设计公司于2021年联名推出。

  在创作过程中,创作团队梳理了代表西安的文化要素,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展示的手法,设计出“唐小妃”卡通IP形象,它汇聚着创作团队对西安文化的深度理解和全新表达,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此外,“唐小妃”原创表情包和公仔盲盒也早已在景区、文创店上架。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